English

广东本地股黑马频出

2000-04-06 来源:生活时报 首证投资 董旭海 我有话说

广东本地股在沪深股市拥有较大数目,深市最初的上市公司中包括深圳在内的广东本地股曾经占据半壁江山,作为我国最早实施改革开放的广东省,众多企业建立现代企业制度,通过上市募集资金加速企业发展,高新技术的广泛采用,产品竞争力、获利能力等大大增强,一些上市公司业绩也从谷底回升,资产重组等资本运作也在广东本地股盛行。但综观二级市场个股以往表现,却不尽如意,即使粤美的、深万科、佛山照明、格力电器等蓝筹股也定位偏低,这种情形近期得到逐步改观。广东省政府出台的《关于提高广东省上市公司质量,促进上市公司规范发展若干意见》明确提出,通过对上市公司股权结构等一系列战略调整,使全省上市公司整体业绩进入全国前三名,进一步推动经济结构优化和产业升级。地方政府对上市公司的重点扶持,推出实质举措,使广东本地股面临新的发展机遇。

二级市场个股有可能超前反映企业发展前景,今年以来深圳、珠海、广州等低价广东本地股明显从底部攀升,走出一波凌厉的上涨行情。深圳本地股中,深天地、深益力、深南玻、ST深安达等都在这几个月完成了股价翻倍的走势。近期又有一批深圳低价本地股在演绎牛市行情,深深房、新都酒店、深方大等毫不理会大盘的调整,独立上行,继粤富中、粤华电之后,珠海板块丽珠集团在周三出现突破形态,广东本地股中的威达医械、粤宏远的表现也强于大盘,广东本地股常常占据深市涨幅前列,可能出现的资产重组题材、上市公司主营多元化等是这些个股异动的深层次因素。

广东本地股行情的重心仍在中、低价股上,对已经升幅较大的个股宜观望;对刚刚突破的强庄股,如丽珠集团、深深房等可在其回档时介入;而走势稳健,面临突破的深石化、深南电、深天马、粤电力等有可能后来居上。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